close

  迪拜在世人眼中是奢華的代名詞,然而在繁華背後的骯髒剝削卻鮮為人知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2月4日報道,一名伊朗攝影師近日拍下了在迪拜打工的亞洲工人的艱辛生活,他們在50攝氏度的高溫下超時工作,薪酬卻低得可憐,甚至被拖欠工資,一名中國勞工就向攝影師舉起了討薪的牌子希望獲得幫助。
  33歲的伊朗攝影師法爾哈德·貝拉哈曼在一個名叫紹納普爾的勞工營拍下了這些照片,這個地點在官方地圖上是找不到的。雇主通常會在工人抵達迪拜機場的第一時間沒收他們的護照,然後把他們送到紹納普爾。迪拜的夏天溫度高達50多攝氏度,官方建議西方游客在戶外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,而這些勞工通常卻要一天工作14個小時。
  他們的工作強度大,薪酬卻低得令人難以置信。貝拉哈曼與孟加拉國勞工賈漢吉爾交談過。在過去4年中,這名27歲的小伙子在這裡做清潔工,每個月賺800阿聯酋達姆(約合人民幣1340元),他會寄500阿聯酋達姆(約合人民幣837元)回家,僅靠剩下那點錢過活。
  更心酸的,老闆還會拖欠薪資。一名中國工人萬般無奈之下向貝拉哈曼求助(下圖),求助木牌上寫著:“親愛的老闆,我已經在貴公司工作一年了,我的合同到期了。但是我還有4個月的薪水沒拿到。我馬上就要回中國了,請把薪水付給我。”
  勞工們的生活環境也很惡劣,約14平方米的房間里放著6張床,住著6到8人,擁擠不堪。他們不得不在骯髒的廚房裡用簡陋危險的煤氣罐煮食物,流浪的動物在周圍出沒。
  “紹納普爾”在印地語里是“黃金之城”的意思,而在現實中,這個勞工營卻是如此令人絕望,外界甚至無法得知它的存在。貝拉哈曼說,希望通過曝光這組照片讓更多人知道它,並向那些絕望的勞工提供幫助。 ·嚴玉潔·
  嚴玉潔  (原標題:中國工人迪拜舉牌求助討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00cbxj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